若说南城

想等一个山川湖海一眼望见我的人
喜欢喻文州,很爱
感谢你在这儿停下的脚步
墙头很多,最喜欢的就几个
叶黄/王喻/安雷

不灭
不亡
向死而生

-
愿此生都是钟情文字的灵魂
做一个温柔缱绻的梦

[叶黄]老去


/老去了的叶黄/

[你们应该永生永世是少年]
[可是]
[时间没同意]

0
  叶修从没有见过这么安静的黄少天。
  他坐在轮椅上,目光呆滞,空洞洞的望着远方。
 
1
  黄少天得了阿兹海默症,也就是老年痴呆。
  他不再像是年轻时那样活蹦乱跳的,而是长久地坐在那儿。
  不动声色,不出一语。
 
  叶修想进一切办法想让黄少天说说话,最终还是不能如愿。
  黄少天一直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一句很完整的话。
 
  今年他73岁,他70岁。
 
  叶修还是每天推着黄少天走在大街小巷,指着已经过了几十年的荣耀广告告诉他,你曾经也很辉煌。
  黄少天不语。
  倒是看见了路边的冰糖葫芦,就喊着要吃。
  他还是像个小孩子啊。
 
  “好好好。给你买。”
 
  叶修看着轮椅上的黄少天,心里是百般滋味却无可言说。
  如果说叶修真的能想出什么鬼点子来把黄少天逗的多说几句话,大概是听见了路边的叫卖声。
  “新鲜秋葵啰,便宜卖了!”
  “一斤。”
   
  黄少天还是坐在椅子上,呆呆的看着桌上的夜雨声烦手办。
  等叶修炒好秋葵端出来的时候,便皱了皱眉头。
  “我……我不吃。”
  “乖啊,好吃呢。”
 
  最后叶修也只是很无奈的把秋葵吃完了,因为黄少天已经坐在那儿哭起来了。
  叶修从厨房出来时看着黄少天又在盯着夜雨声烦。
  “看见了吗?那是你年轻时候。”
  “……我……我认识那个。”黄少天缓缓的抬手指着一旁的君莫笑手办,“那是……老叶。”
 
  “那我呢?你认识我吗。”叶修指了指自己的脸,黄少天低头看他,然后摇了摇头,“不认识。”
  “我叫君莫笑。”
  “噢!我叫夜雨声烦。”
  
  叶修也不知听了这句话受了什么刺激,就去下载的最新版的荣耀,坐在电脑前注册了一个新账号。
  叫老去。
  这个ID至今还没有被占用大概是因为还不会有任何一个热血的人希望自己老去。
  可他们如今白发苍苍,只能每天像老头子一样,下下围棋打打牌,抽抽烟钓钓鱼,然后叶修推着黄少天在大街小巷走一走。
 
  叶修花了半年的时间练满了级。
  然后挤进了蓝溪阁分会。
  “少天,你看,这是你的战队公会啊。”
  “刷副本吗,老去?”
  “刷。”叶修叶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可以闹的全服风风雨雨,新的时代有新的人,他们也终于不是不老的神话。
  “我说……你这把武器好像君莫笑的。”对面的人道。
  “就是君莫笑的。”人是会老的,但那些几十年前的账号却完好无损的留着,继续风光着。
  “我听你声音好老啊,老头子还玩游戏吗?”
 
  “是挺老了。”叶修道,“七十三了啊。”
 
  “哇!这么厉害啊!您玩荣耀多少年了?”
 
  “记不清了,大约在你出生前很久就开始玩了。”
  “那……你知道叶神吗?我听说过他,荣耀史上的神话。”
  “嗯……”
 
  黄少天坐在一旁突然指着电脑喊到,“我……我认识他,他……老叶……君……君莫笑。”
 
  “他老了,不是叶神了。”叶修只是很平淡的说着,像念剧本一样。
  他是承认老了,但他不承认自己输了。
 
  他不能闹的满城风雨了。
  黄少天也不能刷着满屏的文字泡了。
 
  他们都很平凡。
 
  “那你知道叶神和黄少当年的故事吗?”对面敲出这样一行字。
 
  “知道。他们啊,很幸福呢。”
 
  “好想听荣耀开始那几年的故事。”
 


  黄少天在一旁终于挤出来几句话的时候,才是让叶修突然愣住了,“我记起来了……你是……老叶……我……”
  “我要和你PK。”
 
 
 
 

评论(19)
热度(106)

© 若说南城 | Powered by LOFTER